女兒今天晚上用連續3個多小時的時間完成了一件輕黏土作品!~~她堅持一口氣完成的態度令所有在場的大人都十分佩服!我真的只能在一旁一邊搖頭,一邊讚嘆!!
 
妞做起事來一向非常有自己的主見,也十分堅持,她真的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看著她,彷彿兒時的自己再次重現⋯⋯
我見她如此堅持,完全沒辦法叫她不要做⋯因為我知道她內在的感覺:被迫中斷想做的事真的很痛苦!~~因為,那就是我小時候對父母最大的控訴!⋯我常常在完全投入喜愛的事物時「被迫中斷」,而內心真的很委屈,也非常挫敗!⋯⋯所以見到堅持度和我相比有過之無不及的妞時,我真的很不願意強迫她停止!
 
只是身為母親的我內心也真的好掙扎!~~這才明白我的父母的「出發點」其實只是怕孩子太累,怕孩子累壞了身體,才強迫孩子休息!!~果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透過孩子,我明白了我的父母、我、及孩子看待事件完全不同的眼光,也因此有了更多的包容和諒解!~~這真的是很棒也很珍貴的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