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FB上看見這篇文,勾起了一些沈睡的記憶及內在感受~~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03374465380261&id=1170276814

「陪伴孩子用他的速度成長」絕對不是件輕鬆的事。~

在台灣,和我一樣承受「壓力」的父母非常多,我真心期盼,孩子和父母都可以從這樣的惡性循環中解脫!!

—————————————————————————————————————————————————————————

 

我的孩子在一進小學就被老師要求去診斷、檢查「過動」問題,我斷然拒絕!~~他確實有易分心、不易專注的症狀,但我不想讓他用單一的方式(服藥)去解決。

 

接下來的四年,我讓孩子透過練習體操、運動的方式,學習了解自己的身體;也陪他做注意力練習;學習打坐;以及如何和自己的「分心」共處。

 

在五年級時,我們幸運的遇見一位好老師,結束了兒子在學校被老師「特別看待」的苦難,但體制學習上孩子依舊困難重重~~後來我接受老師建議去找醫師診斷,老師推薦的就是「陳映雪」醫師。

 

陳醫師說,兒子確實是過動傾向,但他沒有一般過動兒的衝動行為,性情也相對溫和穩定很多,只是「分心」仍舊會是學習上一大困擾。

 

陳醫師教授兒子許多幫助自己的方法,也尊重孩子不想服藥的選擇。

 

我猶記得最後一次走出診間時,我強忍住幾乎奪眶而出的淚水⋯⋯因為陳醫師對兒子說:「你要謝謝你的媽媽,因為她很了解你的困擾,也做對了很多對你有幫助的事,你很幸運!」⋯這些年來內心的掙扎,心中承受的壓力,全部一湧而上~~那是心疼孩子的心,更是充滿自責、內咎、和被誤解卻有口難言的委屈!!

 

我了解兒子,也一直願意相信他一定可以改變(善),只是需要「時間」!---但在這段「未知的時間」裡,我只能等待,只能不斷「遇到狀況—解決問題」,只能不停的找資料、找支援去支持自己一次又一次被磨掉的信心和耐性⋯⋯

孩子需要面對他自己的狀況,努力改善,成人又何嚐不是?!

但如果不是因為孩子,我恐怕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和力量去面對自己內在的恐懼,努力穿越,圓滿一切關係,企圖成為更好的人!~孩子,真的是成就父母的天使啊!

 

回想起那段等待兒子用自己的速度成長的日子~

只要我一失去信心,就會在孩子熟睡後坐在床邊靜靜的看著他,回想他剛出生時的模樣,以及當時對他的「期望」⋯

我不就只是希望他「快樂、健康、在愛中長大!」而已嗎?!~~而這一切我都已經擁有!!⋯

一次又一次,那天使般熟睡的臉龐撫慰了我的心,讓我又有能量面對漫漫的「等待」和外在環境的壓力!

 

養兒方知父母恩!~

只有真正當上父母才能體會那種對兒女無怨無悔,無私付出的愛!

也因為這樣的愛,生命才得以延續!!

感謝父母,感謝孩子,讓我的生命得以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