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兒子一再重複犯的錯,完全把我按到大爆炸!~~
 
我自問:
那究竟是關於我的那一部份?!⋯
我究竟要經驗什麼?
是什麼的痛令我完全無法思考、失去理智?⋯
 
 
在一次次的涙水中,
我彷彿漸漸明白那是13-15@青少年時曾經受傷的自己在哀嚎~~
想被尊重卻不斷被貶抑的自我在哭泣⋯⋯
我從來不曾真正為那個人生最灰澀的時期好好悲傷、好好的重新陪伴自己真正哭一場⋯⋯
 
 
以前在人本基金會上課時,曾在課堂上聽老師說:
「什麼是尊重⋯
沒被尊重過的孩子根本學不到什麼是尊重!⋯⋯而這樣的孩子長大了,依舊不懂什麼叫做『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什麼是愛⋯
只有真正被深刻愛過的人會明白,並懂得如何愛人!!」
我當下淚崩!~~
瞬間有種被了解、被深刻碰觸內在感受的感動!
那眼淚是關於「終於有人可以說出我內心的真實感受了!」
我也第一次明白什麼叫做:在生命中「放毒」!---把過往成長歷程中對生命造成傷害、阻礙的信念和情緒解除、釋放,使生命可以用嶄新的觀點、能量重新啟動的過程。
而我在經歷生命中另一個「放毒」的過程!!⋯
 
 
陪伴我成長的是孩子!~~
他勇敢的展現出自己和我要面對的功課!
他和我的衝突一再的令我看見我內在的衝突和矛盾⋯就像一面鏡子,躲都躲不掉!
然而,我的心中像是破了個洞~
說不出是什麼,只是「痛」很明顯!⋯
一碰就痛⋯眼淚也止不住⋯⋯
那個當年無助、孤單、無力的自己原來從來沒有真正被撫慰、接納過!!
 
 
孩子真的是療癒的大師!~~
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一次又一次和過往的自己相遇,一次又一次和自己和解!
因著和解,對自己及身邊的人有更大的接納和包容!
原來,所有外在的紛亂全部源自內在和自己的戰爭!!
 
 
放毒,
是放掉過去,也是放下對自己的評斷⋯
放下「永遠不夠好」的自己;
放下「應該~必須~」的規矩;
放下以往對父母的指控;
放下對於身為父母的期望;
放下對情緒的批判⋯⋯
只是願意~把自己再一次好好的用愛贏(迎)回來!
 
 
我愛生命,
我愛我自己,
我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