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妞看見哥哥姓名貼,突然拿了筆臨摹起哥哥的名字,然後興沖沖的拿給全家人看⋯竟然大受褒揚,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她竟然在say goodnight之後,偷偷起床,偎在檯燈下,寫了一張又一張哥哥的名字!~~

那時的我早已昏睡⋯是熬夜的爸爸一早告知!

 

早上,我問妞:「為什麼昨晚不睡覺起床寫字?」

她回答我:「我要練習寫哥哥的名字。」

我見她把一大張紙張,沿著四週撕下很多小塊的紙片,想必是寫了很多小字條⋯

我:「妳寫了很多張哥哥的姓名字條哦?」

妞:「對啊!~」

我:「那放在哪裡?」

妞:「在我的書包裡。」

我一驚,接著說:「昨天晚上妳還下樓放紙條哦?~要爬三樓,而且很暗吔?!」

妞:「對呀~我有開燈啦!」

我真是服了她了,一個六歲不到的小孩怎麼這麼厲害!

 

等她下了樓,吃過早餐,檢查背包時,她忽然拿出幾張放在背包側面的小紙條給我看~

每張都寫了哥哥的名字,字或大或小,但寫的名字真的十分相似,我光是想像她的那份專注及用心,實在不由得再次深深佩服

接著我問她:「妳這裡究竟有幾張啊?」

妞:「15張。我要送給我們班上每個小朋友一個人一張。」

我:「為什麼要送給小朋友妳哥哥的名字?怎麼不是送妳的名字?」

妞:「他們已經知道我了,不必送給他們,我要送給他們一人一個哥哥的名字,這樣他們就會記得我的哥哥了。」

我:「為什麼他們要記得妳的哥哥?」

妞:「因為我的哥哥很棒啊,他是我最愛的哥哥!」

我⋯⋯差點忍住感動的淚水!~~

 

真是幸福的一對兄妹啊!

我也好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