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年莎拉芙藝術密集課程」畫玫瑰花時,我經歷了一個過程~~在秋香老師的溫暖話語下受到很大的支持!

 

一開始氛圍的營造,對我來說並不困難,但是當Dick老師要我們具體呈現玫瑰的各種姿態時,我忽然有股慌亂的情緒冒上來,驚慌到無以復加,我好害怕,因為我不會!!我腦海中完全找不到玫瑰花的任何印象,我好害怕自己完全畫不出來⋯害怕做錯、害怕做不到、害怕⋯⋯我彷彿回到了小時候那樣的驚慌失措!當下真的好想大哭~~好期望有人可以來教我怎麼做~~

但我更深刻的感受是關於內在那害怕犯錯的小女孩!

雖然無論如何我終究還是畫完了,但是那份驚恐仍在,於是找了秋香老師聊聊⋯沒想到才開口說沒幾句話,眼淚就不爭氣的流個不停!~~

 

當下我真實的感受到「驚慌失措、無助、害怕責難、覺得自己好差勁、覺得自己好沒用」的感覺!!~~

秋香老師說,

我們很多時候確實有很多自己的限制,真的做不到!但就是接受自己做不到吧!~現在真的做不到,但不表示我們永遠做不到,就接納自己現在的樣子吧!

我又和秋香老師分享我的感受,她又說,

妳小時候在做錯事或做不到時一定有受到很不好的對待,才會在妳心中烙很深的印記,但妳要知道,妳已經長大了,再也沒有人可以責罰妳!!妳可以用成年人的方式去面對,也可以好好疼惜那個受傷、害怕的小女孩!⋯

 

哭泣之後的我忽然有種卸下某些重擔的輕盈感!

我明白,我又過了一關了!

我知道,我將更有勇氣和智慧迎向我的生命!

由衷感謝繪畫為我帶來的療癒,更感謝生命中遇見的每個人!

 

秋香老師,謝謝妳!~

每次妳的話語總會有如母親的撫慰溫暖的、厚實的堆滿心田,給予我滿滿的能量再次看見自己,勇敢再出發!~

感謝有妳,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