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又發燒了!而這是繼她一歲之後從來不曾有過的高燒!!〜〜

妞這次的發燒讓我對於很多關於照護孩子的方式有完全不同的思考,也真的考驗著我的信心!!

 


當妞發燒時,我幾乎無法入眠,守候在旁,時時探望...

心中不時冒出一些念頭,心疼、不捨、自責、焦慮、擔憂...我在這些情緒中翻攪,紮紮實實的經驗它們!

在過程中,我幾度覺得壓力超大,覺得不知所措、覺得求助無門....但卻從不曾想要用西藥退燒!!〜〜

問我哪來的信心和勇氣?說實話,我不知道!

我只是不想再走回頭路,不希望孩子再受我曾經歷過的苦,不想讓西藥在孩子身上留下遺毒!!

如果不知道更好的方法就算了,但如果知道了卻不做,那就枉然了!!....

也許就是這樣的「憨膽(台語)」,我才會一步一步的撐到今天!!〜〜在孩子全身癱軟,發著高燒時,即使自己心急如焚,依然耐著性子抱抱他/她,說故事哄著他/她,幫他/她按摩全身,幫他/她溼敷、擦背,直到他/她睡去〜〜然後再查書、查資料、問有經歷的朋友、隨時觀察孩子反應!!

我相信,"媽媽(照顧者)無條件的愛"才是孩子最好的藥方!!

 

到今天,妞妞已經發燒第四天,但她的狀況已經比最嚴重的那天好轉非常多!!〜〜她除了「順勢療法」的小糖球、急救花精(兒童用)、維他命,沒有吃一口西藥!!

我更加相信,孩子一定可以在一次又一次的「自癒」中增加抵抗力!〜〜而那全賴照顧者的信心!!

妞妞的這一場發燒,燒出了我的信心,也燒出了我學習「順勢療法」的熱情,更加深自己想修習中醫穴道療法的念頭!!!〜〜我知道,這不只可以幫助自己、家人、更可以讓許多父母及孩子從容面對「生病」這件事!!

 

越來越明白:「身-心-靈一體」的道理!!〜〜不論是PoV(知見心理學)、合一、人智學、華德福教育、順勢療法、中醫...都探討這箇中道理!

也只有意識到「身-心-靈一體」,才能看穿事物的表徵,直指核心!

無論身體健康、關係和諧、心靈平靜...都存乎一心!!

朋友安璇說,我們所學的一切都不會白費,都是來幫助我們的!!〜此時此刻真的再貼切不過了!!

 

感謝在教養及照顧孩子的過程中一直陪伴我的好友們,沒有你們的支持就沒有今天堅強的我!

感謝好友安璇帶來「順勢療法」的訊息,謝謝妳為我開了另一扇窗,給予我許多的指引和支持!

感謝華德福宜君老師的身教,給予我許多的思考和方向,也讓我明白成人的穩定與溫柔的堅持對孩子有多重要!!

感謝我兩位寶貝帶給我的「功課」,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看見自己、明白自己、喚醒內在真正的我,並且感受到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感謝老公對我的「要求」,因為他的龜毛,造就了我思考、修正做事流程的習慣,訓練出我的「秩序感」(我天生欠缺!哈哈〜)!!

感謝天地、感謝諸佛菩薩、感謝天使...因為〜〜所以〜〜(呵呵!)

最後,謝謝我自己,創造了這一切!!

 

願  愛與恩典與你同在!!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