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養兒子的過程中,一直有很多的困難點,而且並不是常常可以得到回饋和肯定。〜〜

對我而言,最大的心願就是:看他做喜歡的事,並且和許多人合作、互動,甚至一起爭取榮譽!!

而前幾天的合唱表演是一個很大的里程碑!他開心的唱歌,而且還和一群人一起表演,在團隊中他顯得精神飽滿,自信且從容!那眼中散發出的光采令我動容!!

 

為何「我最大的心願是:看他做喜歡的事,並且和許多人合作、互動,甚至一起爭取榮譽!!」?

對我而言,我從小就是活在群體中--參加合唱團、參加球隊、參加各種比賽...這樣的經驗讓我對人、對群體生活有一定的體悟!

雖然我不喜歡被群體限制住,但一群人一起完成目標、一起歡呼、一起慶祝的痛快,真的很過癮!!〜〜

然而兒子和我完全不同。他完全不會主動想參與團體,就算我很努力的push他去參加球隊,去參加團體活動,他也是興意闌姍的自顧自的玩,完全不會融入團隊...

但是這次合唱團表演完全不同以往〜〜我感覺得到他十分在乎,也明白自己是團體中的一份子,意識到自己和別人的互動,以及團隊的合作!這對他而言是很大的一步,更是一個新視野的拓展及體驗!!

 

對我來說,當我在台下看著他神釆奕奕、自信滿滿的歌唱,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與驕傲〜〜

因為我明白這對他而言是多麼的不容易,也感動於這一路走來支持我們的所有人和有形無形的助力!!

兒子真的一步一步的長大,長成「他自己的樣子」!〜〜

雖然,這讓我壓力莫名,但我由衷祈求上天:

請賜予我足夠的智慧去接納和包容一切的改變,

並賜予我更多的愛和恩典去看見、欣賞孩子的優點!!

〜〜一切皆在神完美的安排裡!!

 

Namaste!!




PS. 這首「媽媽的喜歡 」是兒子這次演唱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它真的道盡了媽媽的慈愛以及對兒女深刻的愛!!

獻給所有的母親,並和大家分享!     

 

 



< 媽媽的喜歡 >

作詞:啞歌
作曲:啞歌
演唱:林佳蓉/許淑絹

小小時候 有好多喜歡
喜歡問山 是怎麼綠的
喜歡問海 是怎麼藍的
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

只有媽媽說 傻娃娃
山是因為希望而綠了
海是因為它的理想而深藍
星星是夜神最美麗的眼睛

長大後 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能在愛中成長
茁壯又踏實的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
遠綠過青山 深藍過海

小小時候 有好多喜歡
喜歡聽風 是怎麼笑的
喜歡聽雨 是怎麼哭的
還有那雲為何在天空流浪

只有媽媽說 傻娃娃
風是因為你乖才笑的
雨是因為你愛鬧才哭了
白雲有藍天作最美麗的家
長大後 我才明瞭
媽媽只有一個喜歡
喜歡她兒女在痛苦中堅強
喜樂勇於面對人生
這樣的喜歡是完全的愛
比春雨滋潤 較春風暖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