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心裡好苦~就是說不出來!~~

說了,覺得自己像是抱怨很多的黃臉婆;

不說,覺得自己像是滿腹委屈的怨婦!

說和不說都不是,

心中的苦卻越積越多,

像是被壓抑的休火山,隨時爆炸!

 

 


你的累、你的辛苦我明白,

就是因為明白,所以失去了界線,想替你多擔待...卻造成你的「視為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的晚歸;

理所當然的不用分擔家務;

理所當然的「做自己的事」,寫功課、打電腦、回e-mail...

理所當然的累了倒頭就睡,不管當時狀況、不管小孩、不管我是不是需要幫忙...

理所當然的要求家裡要保持整齊、要收拾乾淨;(請問誰要收?)

理所當然的對小孩發脾氣,說他們「壞習慣」一堆、欠教育(教訓)...

理所當然的要求我把小孩管教好;(爸爸都不必教小孩?!)

理所當然的不用在亂發脾氣後道歉;

理所當然的不會說「對不起」!~~明明錯了,卻不道歉!(對我、對孩子都是)

理所當然的要老婆做這、做那,處理不好都是老婆的錯!

理所當然的嫌東嫌西,自己只出一張嘴。

理所當然....!!??

 

 


這一切都是我錯了!~~

錯在為他人著想,卻忘記給對方成長的機會!

我沒有自己的界線,才會允許你不尊重我,不體諒我!

你說,你要我做什麼你要說出來,你要告訴我。

是的,是我自以為是的以為多替你擔待是愛你的方式,

但我卻沒有善待自己,

常常是搞的自己累極了,再來責怪你!

因為,一開始我就帶有「期望」...

我並不是心甘情願、無條件的付出,

我是期待你「自動自發」的發現我為你做的事是我想要你做的!

呵呵~永遠不可能會有那一天的!(這才是真理!)

課程說的好~~

期望他人如何如何,其實只是在告訴自己:那是我要「(無條件)」付出」的!!

只是到了真實世界,我們往往背道而馳!

 

 


我想要好好休息;

我想要每天有一個小時,只有自己,沒有你和小孩;

我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我想要好好善待自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說話、好好做事...

我想要你幫忙家務:幫忙洗洗碗、幫小孩洗澡、每天各唸一個故事給他們聽、假日折疊衣服。

我想要你多陪伴我說話,聽我說、也說給我聽你的事。~~我真的很害怕這樣一天說不上幾句話的日子,我覺得我會失去你,而你也會失去我對你的愛!

我想要培養我們的共同興趣~~不是強迫或批評對方,而是兩人都開心喜歡的事!

我想要你和小孩有耐性、好好的說話!~~每天想一個讚美給他們,每天一個人一個讚美,學習欣賞他們個別的優點!

我想要你對於我們沒法一下子改變的壞習慣多多包容!~~有時提醒(不是責罵)、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收到你的「愛」而不是「挑剔」,或許,很快我們就改變了!

~~這就是「我想要的」!!

 

 


我開始要釐清自己和他人的界線,

我可以愛你,但不是用愛你或做很多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我很愛你,我很愛孩子,但我要更愛自己才有能力繼續給出愛!

當我匱乏時,當我過度疲憊時,愛的感覺會消失,

因為,我失去了愛的源頭!

而那源頭就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