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從孩子身上看見自己多麼想要服務我的癮頭、我的人生劇本...

一切戲劇化的情境〜

一切高低起伏的情緒〜

都只是關於「我的胜肽」,我的小我(ego),我的腦袋...

  

  

忽然想起這段文字....

「我有一副身體,但我並非自己的身體。我可以看見並感覺到我的身體,然而凡是可以被看見以及被感覺到的,並不是真正的觀者。我的身體也許疲憊或興奮,生病或健康、沈重或輕鬆、也可能焦慮或平靜,但這與內在的真我全然無關。我有一副身體,但我並非自己的身體。

我有慾望,但我並非自己的慾望。我能知曉我的慾望,然而那可以被知曉的,並不是真的知者。慾望來來去去,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慾望,但我並非自己的慾望。

我有情緒,但我並非自己的情緒。我能覺察出我的情緒,然而凡是可以被覺察的,並不是真正的覺者。情緒反反復,卻影響不到內在的我。我有情緒,但我並非自己的情緒。

我有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我可以看見和知曉自己的思想,然而那可以被知曉的,並不是真正的知者。思想來來去去,卻影響不了內在的我。我有思想,但我並非自己的思想。

我就是那僅存的純粹的覺知,是所有思想、情緒、感覺與知者的見證。」

<恩寵與勇氣> by 肯恩.威爾伯(Ken Wilber)

 

過去,我一直自栩對於「情緒」我是勇敢面對,勇敢經驗體會它,

殊不知小我(ego)也藉機有了"舞台"〜〜

它一再演繹我的情緒、誇大所有的受苦、上演高潮迭起的誇張劇情...

讓我全然不自覺的上癮,

事件一次又一次的上演,"肥皂劇"一齣又一齣的播出....

直到我真的倦了,對自己的人生劇本了無趣味〜〜

呵,真是夠了!

 

 

老公,謝謝你這些年全力的配合,

兒子,謝謝你這些年賣力的演出,

謝謝你們讓我看見自己,看見這一切,

我明白了,也看膩了這齣戲...

我決心改編劇本〜〜

我相信,這往後的劇情才是真正的精彩,

因為我們都是主角,

因為,我們都會為了自己發光發亮!!

 

 

謝謝神的愛,讓我覺醒、看見這些,

我愛你!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