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做完早餐,送別老公、兒子,一頭又窩進廚房!~~拿出麵粉,展開我的一天!!

 


這幾天,一直在網路上蒐集各式的蔥油餅/蔥抓餅的做法,

再次深深體會i-Pad的便利、好用!

---讓我一邊做事、一邊聽音樂、還可以一邊上網!

ㄏㄏ,真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

 


我一邊忙著一邊思索著: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可以這麼甘願的窩在家中、窩在廚房,

一次又一次鍥而不捨的嚐試、研究各式點心及做菜食譜?!

真的是因為興趣?!

那為何之前沒有這番興緻?...一定還有別的原因!!...

想著想著,忽然耳邊想起了兒子的聲音~~~

 

「媽媽,妳很久沒做蛋塔了,我好想吃喔!」、

「媽媽,我覺得妳做的泡芙餡比較好吃!」、

「媽媽,我最喜歡吃妳做的紅豆麵包!」、

「媽媽,我喜歡吃上次的咖喱蔥花麵包,妳可以再做嗎?」、

「媽媽,我比較喜歡吃蔥抓餅,妳可以做嗎?」....

 

就是這些甜甜的撒嬌聲,

讓我心甘情願的一次又一次的完成我的點心,一步一步走上點心之路!

其實,

說穿了只是那份呵護、疼愛孩子的心、讓我找到了一個可以和孩子溝通、傳情的方式!

透過做點心、做菜給他們吃,不只照顧了他們的胃,更溫暖了我的心!!

他們的笑靨、滿足的表情、開心的笑語、中肯真實的評價,都「成就」了我,

成就了可以守護他們的心以及喜歡不斷前進、成長、追尋變化的我!!

 


一直在思索:

我這個媽究竟可以帶給孩子什麼?可以帶領他們看見什麼人生的風景???...

我依然沒有答案。

但我知道的是,

這一路上,我可以用我的愛,做出一道又一道的料理、點心,

陪伴孩子一起經歷人生的種種,看盡所有好風景!!

 


孩子,謝謝你們讓我知道,這就是當媽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