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真的思考關於「匆忙」帶給孩子的影響!~~ 

 

 

我的性子很急,也不太能一次只做一件事,常常在同一時間處理好幾件事!

 

ex.:一邊做麵包,一邊煮晚餐;一邊整理家務,同時打掃、洗衣服...

 

狀況好時叫做「有效率」;狀況不好時常常是「事倍功半」,甚至憑添混亂!

 

~~~針對此事,老公不只一次的說:「一次一件事,慢慢來!反而可以更快!~」我明白他的意思,卻做不到!!

 

更正確的說法,應該說:「我覺得一定有可以同時有效率處理很多事,卻不會混亂的方法!~~我還在尋找中!(所以,不想改變!)」

 

---但最近卻在閱讀「地球上的天堂」時忽然有種頓悟!

 

我開始思考並觀察女兒的種種行為,

 

我開始意識到:沈穩、安定、規律的生活對於孩子的重要及影響,

 

也思忖著自己為何非那麼「有效率」不可!?!....

 

 

 

「有效率 vs. 沒效率」之於我常常等於有沒有用!(唉,我的死穴!)

 

所以,「有效率」變成一種魔咒,也是另一種"恐懼",深怕自己很沒用!

 

但也讓我變成一個匆匆忙忙的人!

 

「忙中有錯(漏)」,常常是我的主題曲!也因此常常落入懊悔、覺得自己做不好的循環裡!

 

其實,現在想想,我只要慢一點、從容一點,很多小地方就不會遺漏,也不會一直處在「哎呀~我忘了...」的懊惱中!

 

更重要的是:

 

孩子感受到的我是更自在、更開心的我!

 

在行為上,不會急躁、匆忙、也更能協助孩子養成想清楚再行動的習慣,

 

並預留準備時間,讓自己從容的銜接每件事!!

 

 

 

想清楚每個環節,以及「為什麼」之後,讓我更清楚自己的下一步!

 

~~這常常是在和孩子的相處中帶給我的反思和禮物!!

 

孩子們,謝謝你們讓我更認識自己!

 

也因為你們,讓我努力的想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好愛好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