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的,前天晚上完全被罪惡感籠罩!---完全被按到爆!! 

  

 

 

老公的任何一句話都會勾到我的罪惡感~~

「怎麼開門開那麼久?」、

「你沒有煮飯喔?!」、

「沒有東西可以先吃嗎?」、

「那個便當你都覺得怪怪了,還去蒸它喔!」、

「飯沒有蒸熟吔,底層還冰冰的!」、

「你收CD為什麼不直接放到盒子裡?正版CD會刮壞吔!」、

「你今天一天都在做甚麼?」、....

這些話聽起來全是挑剔、嫌棄,做得不夠好!~~

明知道,那是罪惡感作祟,但就是沒法在當下轉換心情、「換個角度」思考!!

 

 

 

老公說,如果你有什麼不爽,就講出來呀!就算罵罵人,吼一吼,可能都會比憋住不說還好。

---但當下發脾氣、大吼大叫之後,

我依然不舒服,甚至更沮喪,罪惡感更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或許,我想要的:

只是有人明白我的心情,

可以接納這樣的我,給我惜惜吧! 

 

 

 

看到老公倒頭就睡,明白他在抽離,

他面對衝突的方式就是抽離,而這常常令我更加憤怒!~~

因為他這麼做,

會令我覺得他把所有爛攤子全丟給我,一個人跑掉,完全不負責任!!

尤其是,我本來已經夠難過了,還要做所有的家事及顧二個小孩....

心中的怨懟更深!!!

 

 

 

 

 

老天爺啊,請告訴我,講什麼是有用的?~~

為何我常覺得講什麼都沒用!

對於我的心情、對於我和老公的關係、對於親子關係、...我常常覺得有心無力,有很深的無奈及無力感!!

 唉~~只剩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