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麵包的熱情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對於新鮮事物,我多半興致高昂,但一向三分鐘熱度居多....沒想到一頭栽進麵包世界還真的很愛很愛...無法自拔!呵呵!---我想這和童年記憶有很大關係吧!小時候,最喜歡在麵包出爐時,站在五叔的麵包店裡,聞著滿室的麵包香和看著開心挑選麵包的客人臉上的表情....那真是充滿幸福的「味道」!

 

對於揉麵,有種說不出的喜歡!雖然,麵糰狀況不一,常常有「特別的驚喜」,總是會揉到滿頭大汗,甚至有過揉到雙手發麻,麵糰仍狀況不佳,害我急得快掉淚!...但在那之中就只有我和麵糰,彷彿是一場兩人的無言交流,在手一次又一次摔打麵糰的過程中,我有種莫名的平靜,腦袋也像被洗滌般的清明!或許就像好友Nancy說的,我是在做麵包的過程中進入了另一種"禪定"!我想,就是那種感覺!!---對於眼前的一切,沒有分析,沒有評斷,沒有情緒,只是做當下該做的,再依結果決定下一步,完全打破計劃和控制,因為麵糰常帶來新考驗!!呵~~好有趣的生活禪啊!

 

性格中的「喜歡迎接挑戰」,在廚房裡,麵糰中得到了另一種滿足!---這一切都始料未及,卻又充滿喜悅和創新,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後記:

每當麵包出爐時,在我心中總會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然而,就在那時候,我最最想讓親愛的老公第一個品嘗!!

因為有他的全力支持,我才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

他的愛,是我最大的動力!!---老公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