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年初參加人本基金會辦的"父母成長學苑春季班"時,

最後一堂課老師給了一個特別的功課 : 思考並觀察你的孩子,去想想&發現他們的正面特質!
 

 

於是,我寫下了佑佑的正面特質~~~

1.對人和善,有禮貌。
2.很會照顧弟妹、幼小。對小小孩特別有耐心。
3.很容易交朋友,人緣佳。
4.對環境的適應力強。
5.對待小動物、昆蟲、各類生物和善,並充滿好奇!
6.對於「環保」議題熱衷
7.喜歡吸收新知識
8.反應快,充滿幽默感和喜感!
9.對於新奇的故事特別能引發閱讀的興趣!
10.很能自得其樂!
11.想像力十足,腦中充滿創意和原創故事!
12.長大的夢想1:當銀行的大老闆(銀行家)---因為他對$特別有興趣!
13.長大的夢想2:當電玩設計師。---充分運用想像力!
14.有顆善良、易感動的心。~~也很溫暖、體貼他人!
15.喜歡運動。---體力超級好!
16.非常愛笑,永遠笑臉迎人!
17.正面、樂觀,且正直。
18.對朋友真誠、講義氣。
19.對金錢有濃厚的興趣。(抓週時是拿「100元鈔票+筆」喲!
20.具有天生的幽默感!~~~容易被他逗笑,很有喜感!

 

我衷心的期許自己;

永遠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孩子!  ~~~

放大每一個優點及長處,每逢表現必大大讚揚;

縮小每一個缺點,提醒孩子卻不貶抑;

小心運用自己的每個言詞,不過份誇大,也不要渲染,就事論事;

給予面對、解決問題的機會,給孩子時間,也給自己時間;

永遠多五分鐘給孩子,( 多預留十分鐘給自己 ) ;

耐心、專心的聽孩子說話,只是陪伴!

 

我相信,

這些我已經在做的事一定可以滋養孩子,

我祈求,

高層心靈與我們同在,守護我的心,

使我有力量和勇氣去堅持---讓孩子成為他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