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深刻體驗到生命中的「兩難」~~~


女兒不捨的哭鬧 v.s  期待已久的朋友聚會

面對女兒哭泣的心疼 v.s 和朋友暢談的歡樂

老公的連環催促回家聲 v.s 想多喘口自由氣息

內咎 v.s 自由

 

深刻體驗到內在的那份匱乏感~~~


感覺到孤單、無力、無助,與軟弱

感受到硬撐的空虛與脆弱,

體認到渴望被疼惜、被了解的需要,


明白只有「愛」才能消融一切隔閡,

真正從「心」中生出力量!!

 


為了去參加「謝爾宴」(西尼爾感謝餐會),女兒在和我分離時大哭大叫~~~好不淒慘!

本以為,哭一會兒,有新奇事她就自然好了,怎知....她飯也不吃,水也不喝,什麼都不要只要媽媽的哭了近二個小時!她聲撕力竭的哭到聲音沙啞!!~~~

在聚會場聽到她的哭泣聲,馬上勾起我的罪惡感和內咎,令我坐立難安!...但面對那當時的聚會氣氛,我真希望我可以多留一會~~~心中的「兩難」天人交戰!

 

我回到家中後不斷的自問:


「我為什麼要創造這一切?」

「這反應了我的世界中有什麼是兩難的?」

「我有什麼部分是分裂成二端的?」

「我有什麼部分是需要整合和放下的?」

 

 

在這之前,妞妞有數次和我分開幾小時或半天、一天的經驗,從來沒有這樣地狀況!~~~

我想了想,可能和這整個八月我們幾乎三個人「相依為命」有關。---心中滿溢著不安及不確定感帶來的匱乏感,卻也心疼孩子的敏感!

這段時間,我幾乎是在"完全切斷感覺"之下度過,現在偶爾放鬆讓情緒冒出來時,仍會難受到全身顫抖,眼淚狂飆!...

那說不出的委屈、難過,恍如隔世!也難怪妞妞今晚和我的分離會令她反應如此激烈!~~~

 

 

很多話,我真的不知怎麼表達讓老公明白,同時也希望得到多一些的關心和了解,只是,事件發生得太多太快,再再考驗我們之間溝通的模式!~~~

雖然明白兩人方向一致,但那種心靈上的緊密靠近,可以完全敞開、放下評斷、成見的親蜜,似乎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

尤其是在心中產生「匱乏感」時,總是會期望對方為自己多付出些什麼...卻很難收回投射,且停止期望!

「這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簡單卻很深奧的一句話,在此時此刻我真希望我能參透其中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