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中午,老公兒子興沖沖的說下午要去游泳!我因為不能下水所以只有在一旁幫忙開心的份!~~

午飯後,老公又說要先陪姑姑去買平板電腦...這馬上引發我的情緒!~~

我覺得老公攬太多事在身上,完全忽略我的存在,也高估了自己的時間和能力!

把他對妞妞的承諾:「帶她去游泳」擺一邊,說了又做不到~~~

如果他真的讓女兒期望落空,就真的太可惡了!!

 

 

不知是我發出的意念造就了結果,或早有安排?!~~

老公回到家已經快四點,而女兒從午餐後就一直穿著泳衣等待...

哥哥和阿媽提早外出時,她哭到不行!

之後好不容易安撫情緒,她又套著泳圈一直走來走去,開心得很!但畢竟體力耗盡,快四點時撐不住睡著了,而爸爸在她睡著後才回來!...

當她在我懷裡睡著時,我忽然有股憤怒湧上來,而我覺察到在那憤怒的底層,有種深深的失落及心碎!....

我忽然意識到:那是關於我的過往!

 

 

其實,我真的記不起來是什麼事了!....

只知道「那個感覺」,在看著女兒熟睡臉龐的那個當下,非常鮮明!彷彿回到了童年~~~

我明白期待落空的落寞、倜倀,更清楚「那種等待」---從一股熱情等等等,等到那感覺完全被澆熄,卻不肯相信真的不會再有的心情!

小時候的我,開始不再百分之百信任大人所說的話,因為,害怕再失望、再受傷!!...

今天,這情境又讓我完全體驗了那份失望、挫敗、心碎的感覺!~~~

如果,我連父母都不能相信,我還能相信誰?這世界真是無奈又無助啊!!

 

 

我不知道女兒會有什麼感覺,但我是經歷了一個自己的過程!

---我氣老公說了做不到,也等於指控當年令我失望的大人們!

而童年時一再被忽略,或被其他事排擠的感覺只會令我覺得我不重要,我是沒價值的,因為我很容易就被(其他的事)取代!!~~~

我這才明白,

為什麼在當了媽後,我對於和孩子的約定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做到!~~~這動機和背後的動力我終於完全看清楚!

我不要再讓我的孩子有我曾經經歷的感覺!!...好痛啊!

 

 

寫下這些文字是很大的清理!---清理內在的憤怒、控訴、悲傷和痛!

清理這一切,好讓我更有意識的說話、思考、做事,而不再受過往牽絆,甚至自動化反應!!

感謝上天,是那份慈悲令我有這份體悟,我知道我永遠可以相信這份大愛!

我是被愛、被眷顧的!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