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最近的閱讀裡,讓我對「選擇」有很不同的觀點。

 


我們常聽見別人(或自己)說:「xx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選擇生病?!...為什麼選擇這樣的伴侶?...」某些程度上,這是我們的小我又跑出來了,

那是一種靈性上的自我優越感!~~~而更深入一點的說,「選擇」常常不只是我們表面上看得見的結果而已,它其實也不是我們意識上所能明白的那麼簡

單!

如果真的那麼簡單,我也想「選擇」完美的身材、「選擇」最棒的健康身邊、「選擇」住在豪宅、「選擇」完美的伴侶...誰不想呢?!

但,為什麼不是這樣呢?~~~

那是因為真正做選擇的不是我們所能意識到的我們,而「那個我」有著對生命更大的洞見,對於我們的存在及目的有著更大的視野,

所以「那個我」所做出的選擇是更符合整個生命運行應該前進的方向,甚至,只是為了完成當初靈魂承諾的使命!

人類之所以看不見那個更大的視野、更完美的安排是因為我們所處的次元,和我們靈魂累世的經驗。

也正因為一般人的視野看不見這背後的安排,所以對於那樣的「選擇」常常引發「小我」的情緒或判斷!

某個程度上,我們的情緒或判斷只是為了一種保護機制,確保我們不會陷入危險的情境,

畢竟,對有些人而言,「改變(自己)」是一種危險、可怕的事!但如果,我們看得見,這一切就會變得更坦然、釋懷!!~~

~人,常常因為不確定、沒有安全感,所以企圖抓住什麼和掌控,但那只會令我們離我們的「中心」愈來愈遠!

唯一能做的就是,留在原地,哪都不去,什麼也不做,只是感覺"感覺",接受情緒,讓它來--看它走,感謝一切的安排,真理自會出現!!

 


「但如果照這樣看起來,似乎一切都已「註定(事先選擇)」了,那坊間所謂的「秘密」、談潛意識、談心靈力量的書不就和這些相抵觸?」

---我心中一直有著這樣的疑問!而最近,這心結似乎開始解套~~~我開始從我所看的書籍中,用作者的角度去看讀者,去設想我要服務的對象是那些人...;

也開始明白,原來它們只是用不同的文字去傳遞相似的訊息,而依著靈性成長的不同,有不同的語言,

但最終都是希望人類明白自己的獨特性並完成自己的使命,為這個世界、地球帶來愛,用愛充滿一切!!

而所有的歷練、個人修為都只是準備好自己去成為傳遞愛的使者罷了!

老天爺總是充滿慈愛和創意的,所以才有這麼多方式來讓我們可以「找到自己」,也透過找尋的過程發揮更多的創意!

有人透過唱歌用聲音傳遞愛,有人用文字傳遞愛,有人用表演、肢體傳遞愛,有人成為講師或用演說傳遞愛,有人用服務他人傳遞愛,

有人用寫電腦程式傳遞愛,有人發明電玩遊戲傳遞愛...找到自己的天賦,並完全的發揮、展現它,就是為這個世界注入愛的力量!!

 


我們有些選擇是早在靈魂來到地球前就做了選擇。

所以,即使我們某個程度上明白:我們今生有著要完成的功課與修煉,但常常真遇上了仍不免方寸大亂!

但至少,有了一些明白,我更能知道如何和自己的情緒、深層感受共處,進而有機會看到一切的"完美安排"!這就是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