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上點心課,開啓了我骨子裡的另一個天賦---做各式點心!在「幸福點心班」裡,老師們總是不藏私的傾囊相授,也勾起我對餅乾、蛋糕、糕餅、麵包、中式點心的好奇和興趣,甚至找來了各式食譜研究!哈哈~~這真是個意外的收穫!而過程中,我玩得很開心,全家人也都受惠呢!

經過了餅乾、蛋糕、糕餅、麵包的洗禮,「中式點心」成了我的下一步!~~~而經由媽媽的示範教學後,提振了我對中式點心的信心!中式點心似乎比我想像的簡單多了!於是,自己也做起了蔥油餅~~~呵呵,還真的比麵包容易呢!

DSC00469.JPG 

@媽媽認真的模樣~~~

 DSC00479.JPG

@媽媽的成品

DSC00600.JPG 

@我的蔥油餅處女秀!

 DSC00601.JPG

@看起來還不賴呢!

最開心的不只是又學會了一項點心,而是這點心可是全家都愛吃的東西啊!~~~在做蔥油餅的過程中,妞妞在一旁全程參與,一會兒拿調理盆,一會兒拿打蛋器,一會兒又拿著切麵刀走來走去...她小人兒忙碌的程度還不亞於我呢!而在麵糰鬆弛後,我索性切了一小糰給妞妞,她還真有模有樣地做起"工作"來!---又是切麵糰,又是捏壓麵糰,又是灑蔥花...還真架勢十足啊!

DSC00581.JPG 

@YA!~~學媽媽做蔥油餅,真好玩!

DSC00586.JPG

@妞妞超認真的!

 DSC00588.JPG 

@妞妞的專屬麵糰~~自己灑蔥花唷!

 DSC00591.JPG 

@擺個Pose吧!

 DSC00605.JPG

@妞妞說:有一天我也會像媽媽一樣厲害!

其實,對我而言,做點心最大的動力是家人!---家人的健康、家人的營養、家人的肯定、家人的支持、以及家人的滿足的笑容!就是這些,讓我可以不辭辛苦的努力鑽研各式食譜&心甘情願犧牲休息時間來狂做點心!!~~~這點心裡頭,有我滿滿的愛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