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錯陽差地在出乎計畫之下,我們和友人們傍晚時分去到了中正紀念堂(現稱自由廣場),更意外的碰上降旗典禮!~呵--距離上次正式參加升降旗,已經忘了是多久以前的事!當國旗在空中飄揚,緩緩降下,真的很讓人震撼!再加上許多人一起合唱〝國旗歌〞,那一字一句,真的打入人心,令我不禁感動落淚!

IMG_4234.JPG  

 

在凝視國旗降下之際,忽然憶起國小時參加樂隊的種種回憶。約莫是國小三、四年級,我被老師推選參加學校的樂隊。在當時,參加樂隊或合唱團都是莫大的殊榮!雖然,不過就是演奏國歌、國旗歌,外加運動會時演奏運動會歌,但對我來說卻十足興奮!再加上我在升上高年級後,被遴選擔任司儀一職,更讓我出盡鋒頭!而每天看著國旗升起落下,覺得自己可以在那一個職位上服務他人,覺得很光榮也挺驕傲的!~長大後,常常聽著眾人唱國歌、國旗歌或運動會歌時,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甚至會起全身雞皮疙瘩或激動落淚!

當我站在空曠的中正紀念堂廣場,聽著眾人哼唱著國旗歌,聽到『創業維艱  滿懷諸先烈  守成不易  莫圖勿近功…』時心中深有感觸~現在的我們享有先人們革命、奮鬥、創新留下的成果,一切是那麼的開放、自由、進步,真的要非常感恩!!站在廣場上的我,看著這一切人和景物,著實心懷感激…心想:這片土地,孕育著我們,真的很不容易啊!我一定會好好的守護〝她〞,同時也教導我的孩子,瞭解並愛護這得來不易的幸福!我這麼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