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的到來,都是為了協助父母找回真正的自己,並且重新回到愛裡!!

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我常常體會到孩子帶給我的啟發&禮物,但從沒有一次像那晚那樣的震撼我!~~我真正看到也明白,我們都是父母手上的珍珠,呵護著,疼愛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弄痛了,弄傷了…那份用心,就是無私、無條件的愛!

那晚,我在床上將女兒擁入懷中的餵著奶,在她認真的吸吮時,輕輕的撫摸著她的頭,並輕喚著她:『小妞妞~』。忽然間,我突發奇想地假想自己小時候的模樣,也是個小Baby,躺在床上,我輕輕的撫麼著小Baby的頭,一如對待妞妞般溫柔,也輕輕喊了一聲:『小芬華~』,剎那間,我像是被一股電流電到,眼前竟像電影般上演了一幕幕的畫面……我看見爸爸和媽媽帶著我到像館拍照,那時的我,正是襁褓中剛滿月不久的我。媽媽在攝影棚中抱著我等待攝影師暖機,而爸爸就站在一旁,媽媽低頭看著我,一邊用溫柔的手撫摸著我,一邊輕輕的呼喚著:『小芬華~』!在那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擁有全世界的愛,我的父母真的好愛好愛我!~~而此時的我,竟淚流不止,全身激動的顫抖…我真的明白,我不是在作夢!那是真的發生過的情景,我的父母在那樣充滿愛和滿足的心情下拍下了我和他們的合照,而在那個年代若不是很重要的事,怎麼會上像館拍照呢!就在我生下老大後,那相片我一直帶在身邊,每次看,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而我今天終於明白了!!

因為擁抱自己的孩子,我重新擁抱幼時的自己;因為疼惜孩子,更加明白父母愛孩子的心及無條件的付出! 每個孩子都是最棒的天使,更是奇妙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