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老公睡覺打呼一事,在和他討論時有很大的拉扯~~我不是要責怪他打呼,但因他打呼我更加睡不好卻也是事實!…他說要去睡客廳,我於心不忍;他說不然他整晚不要睡,我知道他是說氣話!…唉,怎麼樣說或做都不是!!

後來,對話不了了之~~我躺在床上想了好久,忽然有種腦袋被重重敲了一下的頓悟!——這一陣子以來,我因為後期懷孕的不適,加上賀爾蒙作祟,本來情緒就陰晴不定…而這幾天,再加上感冒,整個人更加的〝難以伺候〞!真正的感覺到我的〝小我(ego)〞完全的膨脹到不行!彷彿這整個世界就應該服伺我一個人似的,我就像是世界的中心,所有人理應以我為重心!真的是超級的自我!!…當然,所有的事都不是照我所想得那樣發生的,於是,我就生氣、發飆,一堆受害者版本的抱怨和控訴油然而生~~我用「情緒」去控制身邊的人!

哇-哇-哇-好大的發現啊!其實,這不是我的本意,更得不到我要的結果!…我躺在床上回想:我又不是第一次被老公的打呼吵醒,以前,也不會那麼生氣啊!這次的情緒反應其實是因為我在生自己的氣,怪自己沒照顧好自己,也擔心影響寶寶…而我把這一切情緒一股腦的全丟給了老公!—怪他這,怪他那,當然也怪他打呼!老公成了〝代罪羔羊〞,好可憐喔~~~!

在睡前,我向老天感感謝,謝謝祂讓我明白這一切,也暗自做了另一個選擇:不管當晚老公是否打呼,我都不會再怪罪於他,反而感謝他用好大的愛包容放縱情緒的我!!——然而,神奇的事發生了!老公昨晚竟然只有幾次小小聲的打呼,甚至,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幾乎連呼吸聲都快聽不見…真是奇妙啊!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