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範圍,一般稱為習慣的生活形態。這點,在自己的家中最沒感覺,但一旦改變環境或去到別人家,一定特別有感觸,因為,那些我們看不慣的,不舒服的就是我們〝不習慣的〞!這兩天媽媽來家中,我在一旁觀察她的行為和自己的反應,就很明顯的發現差異。

對於家中廚房,媽媽自己有她的習慣,無論是烹調習慣、整理習慣、或使用器皿習慣…都有自己的一套。而我,當然也是。只是,有趣的是,當媽媽來到我家,她就會很快的想把在家中的那套習慣或她覺得習慣的環境在我家建立起來~~這令我變的很〝不習慣〞!感覺好像變的不是自己的地方,哪裡怪怪的…

一開始會小有爭執,但一發現是〝習慣〞作祟,於是,在心中做了不同選擇:決定退出廚房,讓媽媽照她自己的方式去做!畢竟,她也只是想讓自己舒服一點,做起事來順手一點罷了。我又何必為了一些習慣和她衝突呢?更何況,辛苦煮好吃的菜給我們吃的人是她啊!!~~不過,這倒是提醒了我一些事,也讓我對於自己看不順眼的事物有另一番體悟。我想,這對於我開始願意臣服及投降是很有意義的,因為我更清楚的看見且靠近自己的〝抗拒〞,並和它和平共處。這很不容易!心情仍不免會受影響,也會有很多情緒被翻攪出來,不過,就投降啦!!

對於我這個八號(九型人格中的依型)而言,要保護,要控制,又要有自己的地域(領土),這個投降功課真的不容易!~~我正在經歷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