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那瓊斯4 

『印第安那瓊斯』這個名字,真的是個傳奇!~在我十幾歲時,印第安那瓊斯系列電影,真的給了我很多不一樣的想像空間和考古夢!…甚至還天真以為,考古,都這麼有趣!XD

終於,在暌違了20年後,又有了〈印第安那瓊斯4〉!20年耶,主角哈理遜福特都60好幾了呢!!~且不論劇情,其實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它的鋪陳、架構及對白的!雖相較於之前印第安那瓊斯系列電影,沒有這麼的傳奇或驚險,但卻在父子兩代間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頗有傳承的味道呢!…然而故事以外星人(或稱異次元空間生物)為架構主軸,卻還真是有點了無新意!不過,對我那七歲兒子而言,卻十分有趣,且津津樂道,連說了兩天劇情呢!…

其中,令我特別有感觸的是對於「寶藏」的詮釋!傳說中,如果誰歸還了水晶骷顱頭,就會擁有黃金城的力量…而片中在黃金城裡有的不是黃金, 而是來自世界各文明的古物,在古語中, 黃金亦可翻做寶藏,而對外星人來說,這些古文明遺留的知識便是寶藏!~那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呢?我們是否視其為珍貴寶藏呢?…

在人物的刻畫上,我很喜歡編劇在處理印第安那瓊斯父子間的一些對話時加入的幽默感與矛盾衝突點。在印第安那瓊斯知道馬特是他的兒子前後有一些矛盾對白,編劇用了一些爭吵處理父親對兒子期許的情緒,十分耐人尋味!~為人父母,還真的是個充滿矛盾衝突的角色呢!

整體來說,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部片子的。娛樂性高,且適合全家觀賞,而且還可以有討論空間~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