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裡傳來約莫高中時期的熱門流行音樂,不禁讓我回想起高中那段青澀、壓抑又叛逆的日子!~

如果問我,我對自己的自我意識是何時啟蒙的,我想,除了高中,沒有第二答案!

高中的三年,讓我對於人文、哲學、藝文、社會學、心理學…諸多領域開啟了知識之門。我開始明白,我未來要面對的人生,絕對不是只有眼前的課本和聯考!~我貪婪且瘋狂的涉略所有可能取得的知識,不管懂不懂,先囫圇吞棗的〝吃下去(知識)〞再說!甚至,連各類小說,科幻、推理、浪漫愛情、武俠…全都看!(在此之前,我們家禁看小說!)除此之外,我還迷上十字繡、中國結、串珠別針製作…等手工藝,也做了許多作品送人呢!另外,還參加游泳校隊,代表學校出賽縣運~~~哇!,好忙碌的高中生活啊!咳~咳~我應該這麼說,我當時的正職是『探險家(探索生命)』,副業是『高中生』!當然,我的大學聯考並沒有考我有興趣&發時間研讀的一切!哈-哈-哈---

對我而言,『知道自己是誰』比什麼都重要!時至今日,依然如此。只是,經過了這麼長時間以來的人生歷練,漸漸體會到生命真的很奇妙,總會在意想不到處帶來驚喜!!以前很想知道的答案,現在已不重要,但如果沒有當初的執著或堅持,我也不知道今天的我是否會如此釋然?!…真的很感激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個人,因為不同時期,你們帶給我的意義不同,不管到現在是否仍聯繫,但每每想起過往,埋藏在心中深處的酸甜苦辣回憶裡,總少不了你們的身影!謝謝你們對我生命的承諾,承諾當我的天使伴我成長,有你們真好!

如果真要說,高中時期有沒有遺憾?~我想有一個,那就是,沒有在18歲好好的談場純純的戀愛!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