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倒轉,妳是否願意再一次選擇妳的另一半呢?』

~這是書上的一個標題。很耐人尋味!

寄了這本書給一位特別的友人,也因此有機會在拿起此書翻閱。心中感觸頗多~

第一次看書的心境和此時截然不同…之前的焦點放在〝馴夫〞!而今再看,恍然明白,在關係中真正的重要的事:承諾!

是關於馴服自己心中的傲慢和競爭性,而非對方。對方只是一面鏡子,忠實的呈獻自己的樣子。

其中作者提到『靈魂的婚姻』,及『和丈夫在結一次婚的日子』(幸福良方)時,帶給我的震撼真的很大!~回想起過往,我和老公常嘗試處於競爭的局面。競爭誰比較有能力~競爭誰比較不可或缺?競爭誰賺得錢多?競爭孩子比較愛誰?…競爭的結果是沒有人感到幸福!然而,當我們願意放下競爭時,我們開始有生命共同體的體驗,也更加珍惜每一個來到生命中的體驗或事件,因為那都是加深關係的機會!~直到今天,那種幸福感持續增加的感受,都常常令我覺得不可思議,也倍覺上天的恩寵!——正如書中所說,『…因靈魂的結合,雙方將得自先天的恩賜加以發揮,能夠享受到一個人時所無法體會到的充實、深厚之愛。』

另外,關於『收下孩子帶來的禮物』這個幸福良方(練習),給我好大的感動! ~我的兒子是帶著開心、自在、和輕易(心想事成)的禮物來到我們家的。我真的很感激他在我們生命中的出現!不只是我,還有老公、以及所有長輩,都感受的到這個孩子帶來的溫暖及祝福!他真的是個天使!即使很多時候他常挑起我的痛處,但我明白,那是他想讓我穿越苦工,享受輕易的一個過程/方法。我真的很愛他,也很感恩上天派了一個天使來到我們家。至於即將到來的女兒,我們也是滿心期待~我們相信:她一定會是另一個獨一無二的天使!…感謝上天的眷顧,送了兩個天使來愛我們,我們真是有幸啊!

能夠有一本書來提醒自己的幸福,真是莫大的福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u0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